糖炒栗子

^_^

光与影(二)


破镜重圆,剧情老套,慎戳

海归正,总裁tin





朱正廷从来不是一个矫情的人,所以也没有什么值得躲避的。

他一直是这么觉得的,至少在到达庆祝地点之前一直是。




蔡徐坤的笑脸此刻定格在朱正廷眼里,“哇!”他带着一群人突然跳了出来,彩带落在自己身上,重逢的喜悦包裹住周围的空气。


“欢迎回国!”
一个活跃的男孩子冲他露出灿烂的笑容。朱正廷认出来了,是周彦辰。


说起来,周彦辰算是他和黄明昊非传统意义上的红娘。大学的时候正是因为周彦辰对他铺天盖地的追求才让黄明昊充满危机感,而后向他吐露自己的喜欢。


“谢谢你,彦辰。”
他回应对方一个礼貌的微笑。


没有牵扯的时间,朱正廷穿过周彦辰向他身后看去,他实在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原本还以为只是几个朋友之间的聚会。


他仔细地打量了一屋子的人,从对自己的猜测充满自信,到扫过最后一个人的脸颊——根本没有黄明昊。


那为什么范丞丞要对他露出那种难以启齿的表情。
他的心凉了半截,没有去思考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也猜到无非就是黄明昊临时反悔不想见他罢了。


他突然觉得今天的自己变得矫情起来了,离开的时候他闹成这样,黄明昊凭什么一定回来见他。


他有点说服不了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他会那么笃定黄明昊的到来,究竟是因为想彰显自己不在乎的态度,还是因为心里实在太在乎了。


还好蔡徐坤也没有给他过多思考的机会,领先所有人捏着两杯酒向他走来。


朱正廷接过,酒杯里的液体几近透明,他一时间看不出是什么酒,昂头饮下后喉咙传来火辣辣的感觉时,他才反应过来这是杯洋酒,度数还不低。


不过不重要了,心里的苦涩已经快淹没了他。人们陆续向他抛出祝福,酒杯在他手里一次次被倾斜,这酒真是辣得他说不出话来。




酒过三巡,朱正廷终于觉得脑袋发胀,喉咙都被塞满了一样,周遭的人影开始虚化,他没站稳,一把拉住沙发边的人,没看清是谁,先对着人吐了一身。


被抓住的人惊呼了一声,随后反手扶住了他,“你没事吧?”


“用不用扶你去洗手间?”那个人没有管自己身上污秽的呕吐物,而是用关怀的声音问他要不要去洗手间。


朱正廷鼻头酸了一把,可惜不是黄明昊,他想。


如果是黄明昊的话他还能借机讽刺一番——你不是不在乎我了吗?


他都想好了怎么对付自己视之为软肋的人,可惜那个人根本就没有来。他一切的预想都是自我高潮罢了,好讽刺啊,别人根本就不在乎的事他还纠结了一路。


喉咙传来更加压抑的感觉,朱正廷捏紧身边人的手臂,“拜托带我去洗手间。”






朱正廷吐完酒只觉得胃都被清空,还带着不可忽视的疼痛。酒醒了大半,嘴里苦涩的味道清晰的传递过来,他皱起眉头接过一捧水覆向自己的脸。


朱正廷的眼眶红了,他直起身体,透过镜子才发现身后送他来的人还不知所措地站着,是周彦辰。


“你先回去吧,我自己冷静一会儿,喝上头了,真不好意思。”他又冲对方露出那种礼貌生疏的笑容。


周彦辰叹了口气,他当然知道困扰朱正廷的是什么,他就算用最温柔的语气安慰朱正廷一万次都于事无补,不如让对方自己安静一会儿,“嗯。”他回答。


朱正廷稳住脚步,转过头看到镜子里失魂落魄的自己,眼眶发红,脸上还挂着不清不楚的水滴。


他的心里空落落的,吵闹的歌声填不满,热闹的人群填不满,身边人关怀的语调也填不满,那是一块顽固的空白,恐怕等不到人来填补了。


可是为什么呢?
明明来之前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在乎了,这是在为谁赌气喝酒呢?


朱正廷想不通。


他又洗了把脸,提醒自己清醒。冷水接触皮肤的时候他果然打了个哆嗦,脑袋还是晕乎乎的,心理空落落的感觉却更清晰了。


朱正廷呼出一口气,抬手擦干净脸。


他好想回去睡一觉啊,就当做没有来过,可现在他还得回包厢,大家都是为他来的,这时候离开显得太不地道了。






“黄明昊,你他妈来都来了,现在是什么意思?”
范丞丞的吼声制止了正要推门进入的朱正廷,他的手就这么停留在门把手上。


下一秒黄明昊的声音也传入耳中,“三年前到现在,我和他从来没有合适过,你根本就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接着是急促的脚步声,KTV包厢的门敞开,朱正廷就立在原地,他感到了深深的无力感,脚步像是僵住了一样。他望着只有几厘米距离的黄明昊,内心紧紧的颤动。


朱正廷的瞳孔印出黄明昊的笑容,像是突然见到一个不熟的人一样,那种干巴巴的笑。


“嗨。”他抬起一只手,生硬地挥了一下。


黄明昊定定地看着他,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表示,就连嘴角的弧度都一点没变,刚刚还热腾腾的包厢突然安静,空气都像是被凝结了一般。


范丞丞走上来拉他往沙发走去,“愣着干什么?”


朱正廷甩开范丞丞拉住他的力度,酒精冲昏了头脑, 也壮了胆子,他的眼睛深深锁住黄明昊。


“欢迎你回国。”
黄明昊躲开朱正廷的目光,从他身侧穿过,只在耳畔留下这么几个轻飘飘的字。


朱正廷觉得自己像是陷入了藻泽,想了千百次的人以这样的态度对他——若无其事地像是对一个陌生人一样。


“等一下,我有事找你。”
他拉住已经准备离开的黄明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某三个人无敌的催更下,我终于更新了,耶!

急急如律令,栗子要评论!


评论(46)
热度(5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炒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