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

^_^

[Halloween]你是我的小精灵

上一棒 @荆一语   下一棒 @亓昂 



-01-

 

10月25号,朱正廷捡到了一只小精灵。

 

小精灵晃着尖尖的耳朵在他面前飞来飞去,“我叫黄明昊,是一只万圣节小精灵,专门来陪你过节。就一个星期,万圣节结束就走。”

 

朱正廷已经揉乱自己头发,看向面前飞来飞去的不明物种,又使劲掐了掐自己的胳膊,疼痛感如期而至,他倒吸了一口凉,终于长舒出一口气。

 

“你从哪里来的?”

他撑着脑袋问只有他一只手掌大的小精灵。

 

“肆陆星球,是一个长满花朵的地方。”

小精灵可能是飞累了,扑扇了几下翅膀,停在他的面前,抬头睁着大眼睛和他对视。

 

“你放心吧,我不会打扰你的生活的。我能帮你做很多事,比如打扫卫生,做饭洗碗之类的!”信誓旦旦的口气。

 

“你这么小,怎么做啊?”

 

“我可以变成人形的。”

小精灵的眼睛亮亮的盯着他,万分期待眼前的人说一句同意。

 

“好吧。”

朱正廷还是同意了,他细细打量着小精灵,虽然很迷你,但是五官还算好看。

 

小精灵得到应允呼出一口气,又绕着朱正廷飞了一圈。

 

大概是说明他很喜欢自己吧,朱正廷想。

 

 

 

-02-

 

然而,三天过去了,这个小精灵除了整天在他面前飞来飞去以外什么都没有做,更别说什么化成人形。

 

朱正廷做着报表头都疼,一挥手把小精灵打到桌子上。

 

“哼,你又打我!”稚嫩的声音响起,小精灵认命般躺倒在桌子上。

 

“你到底能不能化成人形?整天飞来飞去不累吗?”

 

“不累。化成人形更累。”

小精灵稍微抬起小脑袋,不好意思地说,“人形很费体力,我们种族都不经常变的。”

 

那累了应该就不会这样到处飞了吧。

 

朱正廷想到这个顿时来了兴趣,“那你化给我看看呗。”

 

小精灵好像变得有点窘迫,仔细打量了他一眼,又莫名挥动翅膀飞走了。

 

朱正廷看着它的背影,翅膀用力挥动着,尖尖的耳根还悄咪咪红着,他自然地扬起嘴角,其实只要不绕着他飞来飞去就……还挺可爱的。

 

精灵小小的身影转了一个弯,进了卧室。

 

朱正廷继续低头敲击键盘,嘴角的弧度丝毫没有落下,他心里清楚地知道这小家伙绝对不过一个小时又会飞过来的。

 

 

 

-03-

 

朱正廷还没有做好准备面对这个突然压过来的高大身影。

 

“朱正廷。”

少年耳根红着,紧紧地盯着他,急迫地等待一句夸奖。

 

“你……是?”

朱正廷完完全全地愣住了,他抬头,手还自然地摆在键盘上。眼前的前面五官非常眼熟,但又好像有很多不一样。

 

一样的眉目,放大了几倍就好看了几倍。

朱正廷竟然有点不好意思直视化成人形的小精灵。

 

“朱正廷!你怎么不说话?”

少年的眉头皱起,声音充满了懊悔的意味,“我就知道你不会喜欢的,我这就变回去!”

 

“别!”

朱正廷突然伸手拉住了他,然后别开了目光,别扭地说出他最直观的看法,“我觉得好看……”

 

“哦……”

小精灵缩了缩袖子,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又不自然地移开目光“嘻嘻”一笑,“谢……谢谢你。”

 

他一把抱住朱正廷。

 

 

 

-04-

 

黄明昊可能在电视上看到了什么广告,硬是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现在整天缠着朱正廷带他出去玩。

 

“啊啊啊朱正廷!”小精灵的翅膀扇了又扇,轻飘飘地落在他的键盘上,“带我出去玩!!”

 

“没时间。”朱正廷没有丝毫犹豫地冲着黄明昊按了下去,对方一个闪身,他的手指直中H键。

 

“我靠,朱正廷你居然对我毫不手软!”

他呼了口气,恨恨地说出声。

 

“我有什么理由对你手软?”

 

“哼!”

小精灵就在一瞬间变大了,朱正廷的座椅顿时挤了起来。

 

“我想出去!外面有糖吃——”

黄明昊握住朱正廷的胳膊,冲他嘟起嘴唇。

 

朱正廷转过头就是对方的一张大脸,顿时红了脸,“明天明天!”他又不自然地转过了脸。

 

这小精灵太能缠人了,自己只能满口答应了,他想。

 

 

 

-05-

 

黄明昊的脚步停留在了一家糖果店前,他转头盯着朱正廷,目光直勾勾地写着“我想要”。

 

就知道会这样。

 

朱正廷右手扶额,来不及阻止,黄明昊就一溜烟进了店面。

 

等朱正廷后知后觉地跟进去,黄明昊手里中等大小的篮子已经快满了。

 

“你是不是专门来吃糖的!”

朱正廷吃惊的看着他,这么些个糖,他一年都吃不完啊。

 

谁知小精灵听到他的话像是被人戳破了用心。

 

好像都没有在认真选糖了,黄明昊唯唯诺诺都踌躇了一阵子,终于出了声,“好吧,其实我选择万圣节是因为我听花朵们说万圣节的糖特别多,我是比较喜欢吃甜食啦。”他低头解释。

 

完全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朱正廷怔住了,脑子里第一个想起的居然黄明昊来的第一天,理科生的脑子转的特别快,“可按你来的时间算,你在这里的最后一天是31号,那不是万圣节,是万圣节前夜。”

 

他一瞬间又想到这样说很可能伤害到一心只想要吃糖的小精灵,立刻补充道,“不过也差不多,都有很多糖吃。”

 

朱正廷揉了揉脑袋,自己到底在说什么?

 

黄明昊瞪大眼睛看了他一会儿,转一转脑子觉得朱正廷这句话就是变相同意他买糖,又开开心心地去选糖果。

 

“喂,黄明昊你少拿点!!”

 

 

最后结账的时候,糖果多的快提不动。朱正廷握住篮子的手都被勒得通红,他恨恨地盯着黄明昊,

 

黄明昊在一边偷偷地笑,然后着手帮他分担了一部分。

 

 

 

-06-

 

黄明昊吃了今晚的第99颗糖的时候,朱正廷终于还是看不下去了。

 

“不能再吃了,会有蛀牙的!”

他捧起桌子上放满糖的大盒子好生劝慰黄明昊。

 

谁知小精灵一拍桌子,一脸“谁拿我的糖谁是猪”的表情,“我们种族从来不长蛀牙!”

 

“那你也不能吃了!”

朱正廷直接往卧室走去,盒子里的糖一步一抖,黄明昊舔了舔嘴唇,还是拦住了他。

 

他像是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一般,眼神凝重地盯住朱正廷,“最后十颗。”

 

非常正经严肃的语调惹得朱正廷笑出了声,“好吧。”

 

黄明昊在他面前的盒子里捣鼓了半天,选了最大的十颗糖,心满意足地回到沙发上。

 

 

 

-07-

 

朱正廷走到家门口就觉得背后一凉——不对劲,里面怎么一阵玻璃撞击的声音。

 

他开了门疑惑地看向客厅。果然,茶几上铺了大概一打啤酒。黄明昊正瘫坐在沙发上,自己和自己干杯,玻璃杯相撞发出“哐哐”的声音。

 

“黄明昊!”

他立刻冲过去抢过对方的酒瓶,气势汹汹得让人以为他要打人了。

 

“朱正廷?”黄明昊喝得眯了眼,“你回来啦?”他伸出手拉住朱正廷,冲他扬起一个看不到眼睛的笑。

 

“你怎么喝酒了?”朱正廷夺过他手里的酒瓶,眉头紧皱。也不知道小精灵能不能喝酒,万一出事儿了怎么办。

 

“口渴了。”

被夺走酒瓶的小精灵皱起小脸,“要喝!”

 

朱正廷扶额,还真是个大麻烦。

“那你也不能喝这么多酒啊……”

 

他没有理冲他伸出手索要的黄明昊,略微收拾了乱成一团的茶几。

 

也不知道醒酒汤对小精灵有没有用,朱正廷开了灶,凭借着记忆放了几味料。

 

反正黄明昊都喝成这样了,没用也是他自作自受。

 

 

 

-08-

 

黄明昊的脸上飘着两朵不自然的红晕,手里还举着刚刚从冰箱里找到的两罐啤酒,冲着朱正廷走过去。

 

“一起……一起喝……”

软软糯糯的声音响起,朱正廷打了个哆嗦。

 

他又用锅铲搅了搅冒着小气泡的醒酒汤,然后盖上锅盖,转头就看到黄明昊放大的脸。

 

冲过来的酒气差点没把他给熏晕过去,他看到对方手里又出现的两罐啤酒,摸了把脑门的冷汗。

 

以为是自己运气好碰到个小精灵,结果跟多了个儿子似的。自己为什么要收留他呢?

 

朱正廷在心里暗自悔过一番。

 

“昊昊要糖糖。”

黏黏糯糯的声音又伴随着酒气喷洒过来。

 

男孩子突然一把抱住了他,“正廷,我要吃糖!”说着还挤了过去。

 

朱正廷往后一顿,陡然升高的温度提醒他不对劲——醒酒汤还在煮着。

 

很多事故就是这样发生的,从小培养的危机意识提醒了他,于是他立刻转过头把火给关了。

 

 

 

“我要!我要吃糖!”黄明昊呢喃不清,只有“吃糖”一直挂在嘴边。

 

朱正廷被他从厨房烦到客厅,瞬间瞪大了眼睛,他这才发现原本放在他卧室柜子里的糖散了一沙发。

 

“黄明昊?”他转头“死亡凝视”黄明昊。

 

对方痴笑着趴在沙发上,试图打开一个糖果的包装纸,“嘿嘿嘿,吃糖糖,好吃…”说着又捡起另一颗糖塞给朱正廷。

 

“你给我起来!”朱正廷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要怎么办,愣了半刻才提起他的衣领,愤怒地看着他。

 

“哦……”黄明昊好不容易才拨开一颗糖,他不情愿地丢下糖纸,然后乖巧地把糖塞进朱正廷的嘴里,“给你吃还不行,不要跟我抢嘛……”

 

朱正廷被堵的无话可说,即使嘴里被甜甜的味道填充,他此刻还是想爆打黄明昊一顿。

 

黄明昊半眯着眼睛,脸上的两朵红晕还乖巧地浮着,他嗅着鼻子靠近朱正廷,“正廷,正廷,你好甜啊……我想吃——”

 

朱正廷一瞬间没反应过来,嘴唇上突然靠过来一个软软的东西,湿湿的触觉。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简直想一巴掌糊向黄明昊,黄明昊居然在吸他的嘴唇!

 

“你他妈干嘛!”

朱正廷瞪大眼睛,想一把推开黄明昊,可对方整个人都瘫软在他怀里,死死地扒着他。趁着他说话的功夫,立刻卷走了他嘴里的那颗糖。

 

“黄明昊?”

他不敢置信地看着对方。

 

“嘻嘻嘻,你好甜呀……朱正廷,你真甜。”

黄明昊从朱正廷怀里起身,又重新趴回沙发上。朱正廷还沉浸在黄明昊荒唐的做法之中。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过去了,朱正廷终于反应过来,企图把黄明昊揪起来灌输社会主义价值观,“你知不知道不能随便亲别人?”

 

然而趴在沙发上的人没有任何动静。

 

“黄明昊??”

朱正廷拍了拍对方的双颊。

 

“唔……”

黄明昊一把打掉朱正廷的手,嘟囔几句话,翻了个身,又没有动静了。

 

“我靠。”

朱正廷气呼呼地看着黄明昊,“这什么小精灵,怕是来碰瓷的吧?明天起床就赶他走!”

 

说着他还打了个哈欠,凌晨了,困意席卷而来。

 

算了,明天再跟这只不靠谱的小精灵计较。

 

 

 

-09-

 

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床上,朱正廷睁开眼睛,迷迷糊糊地走出卧室,揉了揉眼睛,发现客厅被打理得井井有条。

 

“嗯……”

怎么好像有点不对劲?

他轻轻拍了几下脸颊,稍微清醒了一些,终于发现不对劲的地方——昨天还乱七八糟的屋子今天怎么突然这么干净?

 

“黄明昊!”

虽然朱正廷并不觉得会是黄明昊,但除了他好像也没有别的可能性了。

 

然而,没有人回应。

 

“黄明昊!”朱正廷又喊了一声。

 

还是没有人回应。

 

他这才想起什么一样拿起手机,屏幕上清清楚楚地显示着11月1日。

 

心里陡然落空了一块,黄明昊走了。

 

朱正廷缓慢地走向沙发,他坐在昨天睡觉前黄明昊睡着的地方,眼眶突然热了一圈,模糊了视野。

 

桌上压着一张纸,上面放着一颗水蜜桃味的软糖,纸上的字歪歪扭扭,很熟悉。

 

 

“朱正廷,我走啦,这回真的给你把房子打扫的干干净净。不要再说我懒了哦!要想我!拜拜!”

 

破精灵太不靠谱了,留下这张纸就走了,也不跟他说一声。

 

朱正廷呼了口气,朦胧着双眼抬头。

 

入眼的是一双飞速扇动的翅膀,小精灵的大眼睛正水灵灵地盯着他。

 

一瞬间气氛变得凝重起来,朱正廷和小精灵对视了几秒,对方不好意思地别过去,朱正廷的头顶顿时被阴影笼罩,温暖的手指拂在他的眼下。

 

“你怎么哭了?”

黄明昊疑惑地擦了朱正廷的泪水。

 

下一秒,“啊!朱正廷你打人好疼啊!”

黄明昊嚷嚷起来,委屈地看着眼里还噙着泪的朱正廷,对方的眼神充满恼怒的情绪。

 

“你干嘛留那个纸条吓人!”

 

我还以为你真的走了。

 

“我就离开一会儿,我去找一个打算回去的小伙伴,让他帮我告诉族长,我要在这里再待一段时间。我不是怕你担心才留了一张纸吗?”

黄明昊嘟着嘴解释,声音委屈得能滴出水来。

 

“你个笨蛋!”

 

“你才笨蛋!你觉得我舍得走吗?糖还没吃完呢!”





--------------------------

大家万圣节快乐!!!


评论(26)
热度(4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炒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