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

^_^

【原声带】情动时分

上一棒 @绾绾爱仙贝tin.   下一棒 @漓光


提前说好,狗血,ooc

框架稍微大了点,短篇会有点仓促,如果可以原本应该写连载了,可惜我太鸽了,那样可能就没法完结了,所以就这样吧。

 

这算是一场平凡的冒险。

 

-1-

我踏进这个包厢的时候,目的还不是朱正廷,彼时我追了半个月蔡徐坤,这正是第一次能够有在学校以外的地方接触的机会。

可很不巧的是就在这次范丞丞的生日宴上,我第一次遇见了朱正廷,当时我已经喝了几瓶酒,正是酒意上头但还没侵蚀全部意识的时候,很多烦恼和顾虑已经被我抛之脑后,只觉得自己看着刚刚进来的男孩子怔住了。大概半刻,我心里就冒出了点儿别的心思。

他坐在范丞丞身边,不知道两个人在小声说着什么,然后低低的笑了,笑得有点晃眼,我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去。

他再次抬起头的时候,朝我的方向看过来,我装作认真喝酒的样子移开目光,拿起杯子装模作样地灌了两口酒。

很奇怪,再次抬头的时候,闪烁的灯光中我好像看到他还在看着我,可是等我看清楚的时候,他握着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身边的范丞丞已经在跟别人把酒言欢了,那个人貌似还碰巧是蔡徐坤。

我没顾太多,只觉得脑子慢悠悠地晕起来,心跳也变得有点快,大概酒精应该快要侵蚀我的意识了,我几乎是下意识地又灌了自己一口酒。

人群里我从来不是显眼的那一个,那天应该也没有多少人能注意到心不在焉,时不时瞄向朱正廷的我,就在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跟他对视了无数次。

没人能比当时的我更能透彻理解心动的感觉了,也许我根本没看清他的目光里究竟藏了些什么情绪,可至少在我那时的判断里,那是十二分的暧昧。

又喝了几瓶酒以后,我再次抬起头向着熟悉的方向看过去,朱正廷的样貌晃了晃,貌似朝我这里靠了过来,可是我还没看清,昏昏沉沉的大脑就压迫我的视线无法聚焦,眼前糊成一片。

我的意识到此为止。

 

-2-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躺在出租屋里自己的床上,旁边的桌子上搁着一碗不知道谁给我冲的蜂蜜水,已经凉了。我感觉到自己的大脑胀痛不已,昨天发生的种种清晰地在我眼前回放一样,让我不禁有点懊恼,其中还偷偷夹杂着丝丝窃喜。

我以前以为没有什么能让我铭记在心的感觉,明明也没有经历过什么感情上的大风大浪,勉强算是个老实孩子,从小到大遵守父母嘱咐和教诲,拒绝早恋。说白了我的性向也没给我太多机会。

于是大学的时候意外得知居然有如此优秀的学长也喜欢同性,着实惊讶了一把,但说不上多惊喜,只是觉得机会摆在眼前,也许是时候可以尝试尝试了。

很遗憾的是,我实在算个怂人。说是追了蔡徐坤半个月,说的话其实也没几句,几乎都是在很多人的情况下见面。这次范丞丞的生日聚会,原本准备借着酒劲至少可以做出点表示,结果被全盘打乱。

因为朱正廷的到来。

朱正廷。

此刻想到这个名字我都觉得心跳比之前快了些,总觉得昨天的一切发生得不太真实。虽然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我当时的心动感破天荒地快冲出我的皮层了。

所以我决定推翻之前自己草率的言论——并不是没有能让我深刻铭记的感觉,只是那时候他还没有被我遇见罢了,现在被遇见了,一切都有了解释。

这么想着心情变得好了起来。

我给怀着这份心情稍微收拾了一下自己,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觉得还是挺帅的,别有一番魅力。

这时候范丞丞的电话打了过来。

“明昊,你醒了没?”那边的声音听起来还有点迷糊,似乎是刚起床。

我哼着小曲应了一声。

范丞丞那里有点嘈杂,像是刚刚从床上下去的声音,夹杂着一个有点熟悉的呼唤声,不知道是谁在喊他的名字,还是个男生。

很快有答话传过来,“下午两点有节专业课,你是不是忘了?还这么开心?”

我真的给忘了。慌了一秒后即刻急匆匆地看了眼手表,指针明晃晃地指向三点半,换算一下就是离下课只剩半小时了。

范丞丞应该也发现了我突然的慌张,跟旁边的人讨论了几句什么以后乐呵呵地冲我笑了几声,说实话挺欠揍的,但我没表现出来,等着他接下来说什么,特地打电话告诉我总该是有目的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别慌,找了人帮我们答到的!”我顿了一会儿,握紧了拳头,这说话方式真的欠揍。不过做的还算是厚道,我的拳头又松了松。

范丞丞接着说了下去,“朱正廷被蔡徐坤叫过去了,昨天好像就只有他没怎么喝酒……”

我正想的等下要不要去学校里找范丞丞见一面,猝不及防出现的名字打乱了我的思绪,我停滞了一下,脑子动得很快,还有半个小时,我现在拿书去肯定还能碰上面。

范丞丞没说完的话被隔绝在我的挂断键下。

 

-3-

太冲动了。

当我拿着书出现在几乎满座的教室门口时突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所有人的眼光都聚集向我,我愣在原地,懊恼地低头看了眼手表,还有十五分钟下课。

教授隔着厚重镜片地背后仿佛闪了下光,然后向我看过来,我只能认命地报上姓名班级。

这到底是跟自己什么仇什么怨,这么想不开。

我在教室最后排落座,旁边的一个哥们看了过来,小小的眼睛闪烁着大大的疑惑,我叹了口气,不知道自己这究竟是什么心态。估计都以为我是傻逼了吧。

我立起课本遮住自己的脸,企图逃避周遭若隐若现看过来的眼神。自己知道什么原因就好,我这么麻痹自己。

可其实这也很难说服我自己,有点不敢置信这是因为昨天一面之缘的朱正廷。这还是我吗?

我正陷入纠结不知道怎么自处的时候,下课铃响了起来,随即我感觉到旁边靠过来一个人。不过沉浸在自我世界的我没多注意,甚至忘了自己来的目的,只是觉得这节课让我羞愧不已,这一切的发生好像太过于荒唐了。

让我回去好好平复平复心情。

感觉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散得差不多后,我才放下书。

身旁的人好看的笑脸在那一刻突然袒露在我眼前,我感觉到自己心跳漏了一拍。

我忘了自己准备做什么动作,颤颤巍巍地问了句,“你怎么会在这里?”

朱正廷直起身体,把手里的课本袒露在桌面上,“也算有一部分原因是你。”

“我……”一个字在喉咙里卡了半天。教室里这时候只剩下了我们两个人,我觉得尴尬极了,不知道他会怎么想今天我的所作所为。

这份尴尬只持续了一会儿,朱正廷打断了宁静,重新对我扬起笑容,“要不要一起去吃顿晚饭?”

那还真是求之不得,我即刻点头答应。


朱正廷是一个很会照顾别人心情的人,整顿晚饭的时间内,他都没有再提起课上的事情,跟他相处非常愉快。

“小时候上额外的学习班把老师气走过,不知道谁走漏了风声还夸张化了,说我跟老师较量了一番,最后老师被送出去了。”

“然后学校里有些老师听信谗言就开始对我避而远之,最后没有一个老师还肯给我额外补习,我因祸得福,最后落得清闲。”

“我妈后来还因此去送过礼,可能是谗言的威胁太大,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了。”

诸如此类,他的话语间充斥着幽默风趣,我了解了一些他以往的事情,感觉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立刻被拉近了许多,另外我们俩很多爱好意外地契合,让我觉得这简直是上天赐给我的缘分。

我盯着他几乎快出神了,他也没做多余的提醒,一直看着我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恍惚间在他的笑里看出了些许郁结。

最后他去结了账,我这才回过神来,连忙道,“谢谢你的饭,下次给我个请回来的机会吧?”

这句话其实很妙,直接决定了我们近期还有另一顿饭的邀约。

好在朱正廷看起来也有这个意思,看破不说破,答应得很轻快。

我直到回到出租屋都无法抑制自己上扬的嘴脸,这一切都像是上天安排好的一样,这一份礼物就像是在弥补我以前那么长时间心动感的缺失。 

太让人着迷了。 

难怪会有那么多人沉浸在感情的世界里,现在我终于能理解了。 

 

-4- 

以前也不觉得学校这么小,到处都能碰到同一个人。

我又一次在食堂门口遇见了朱正廷,他笑嘻嘻地冲我打了招呼,然后支走同行的人,和我一起排在打饭的窗口闲聊。 

“最近好巧啊。”他仰头喝了口手机握着的冰水,还森森地冒着冷气。 

“天气冷了就不要喝冰的了,不怕感冒吗?”我随口接道,心里窃喜好像已经有了可以关心他的权利。 

朱正廷眼睛微妙的眯了一下,被我捕捉到了,紧接着他把手里剩了一半的冰水扔进了最近的一个垃圾桶。瓶身对着桶边撞了一下,最后还是掉了进去。 

我盯着那瓶水飞向垃圾桶,直到完全被遮住,朱正廷的行为让我有点飘,感觉自己已经成为了他的什么人,可其实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 

我知道自己太心急了,我们认识的时间不够长。可是感情本来也不能凭借时间长短来评判深浅不是吗。 

朱正廷当天晚上约我第二天去图书馆复习。

我们俩完全不同专业,其实能认识挺巧合的。不过因此,复习方向完全不一样,一起去复习的效率比拉上个同专业的路人还要低。

可我们俩的目的本来就不是单纯的复习,至少我不是。

我捎上了两杯咖啡,在已经安静看书的朱正廷旁边落座。

他看的是书,我看的是他。

我装模作样摊开的书半个小时也没翻开过一页。对面的人开始还面不改色,没过多久,大概也意识到自己没法忽视我的目光,而这样的复习效率实在低下,只能拉着我出门了。

想离开图书馆走到校门口得穿过一片被竹林夹在其中的小道,那里面尽是些情侣,我们俩走在那里实在有些违和。

即使我再痴汉,跟着朱正廷擦肩而过几对正在接吻的情侣时,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

他显然也觉得有点局促,然后悄悄地捉住我的袖子拉着我加快速度往前走。

还好小路不长,走到尽头的时候,就像是瞬间呼吸到了新鲜空气似的,朱正廷还扯着我的衣袖,我看着他做了个深呼吸,然后转头看向我。

我的呼吸好像要停滞了。

我越发笃定这是上天给我的机会,告白的话堆积在我胸口,几乎要被吐露出来了。

可他很快移开了目光,在我正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他又打断了我,故作轻松地说,“饿不饿,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没有给我说任何话的机会。

其实还不到饭点,此刻学校门口最热门的面馆都没几个人,空荡荡地敞着门。

朱正廷拉着我在里面落座,他开玩笑说,“我们真是有一起吃饭的缘分。”

这是事实,几乎隔天就能碰上面,而且多数是在食堂。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的情绪还停滞在刚刚的告白措辞里没能出来,可现在说这些显然不太合适。对方的情绪也不太对。

我叹了口气,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搭上了他的话。

这天,直到我进了出租屋都有点没缓过来,想起竹林边的那一眼和欲言又止的画面,我开始懊恼,下一次有这样到位的情绪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

 

-5-

我的感情似乎是遇上了瓶颈期。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跟朱正廷的偶遇没有以前那么频繁了,每次见面还是去吃饭,他好像也没变,但就是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了。

我想了很久,他必定知道我的意思了,只差一层窗户纸没戳破罢了。我们的交谈却似乎没有以前那么随心所欲了,他有时候会在聊到感情的时候及时刹车转移话题。 

我有点难过,难道是我会错意了吗。 

可是我明明觉得他是有这个意思的,很多次都有这样的感觉。

果然想谈恋爱还是没有这么顺畅的。


事情的又一次变革出现在我上完晚课和范丞丞两个人走在去食堂的路上,那天我受到了两次暴击。

我们两个人嬉笑着路过一处隐蔽的角落时,突然好像听到了另外的人声,这是条近路,因为天黑了吓人的原因,晚上几乎不会有什么人,除非是偷腥的小情侣。 

范丞丞这人的八卦之魂被点燃了,他对着我“嘘”了一声,悄悄凑过去看了看。 

天太黑了,他开始还没看清楚,又瞪大眼睛仔细辨认了一下,接着怔住了脚步。 

我原本还没什么想法,毕竟跟我没关系,这下他的行为也勾起了我的好奇。我也凑了过去,看清之后差点窒息。 

我看到朱正廷和一个男生抱在一起,那个背影我认得清清楚楚,两个人都没什么动静,看样子暂时也不会有下一步的行动,只是抱在一起。 

我一口气憋在胸口,不知道该怎么办。范丞丞先反应了过来,似乎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手足无措地看着我。 

最后我拉着他走了,没有看到接下来究竟发生了些什么。 

我有点难以喘息。

范丞丞盯着我看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然后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屏幕上显示着人名“我的宝贝”,然后那边传来蔡徐坤的声音。 

“朱正廷有男朋友?”范丞丞问。 

“之前有,你生日那天分手了,所以我才带他一起来散散心。”蔡徐坤顿了下,疑惑道,“怎么了?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那他还天天跟我们明昊在一起?” 

“这我也不清楚,可能是为了快点走出来多交点好朋友?”

范丞丞后面究竟说了些什么我都不想知道了,他和蔡徐坤究竟怎么回事我也不想知道了。

我觉得自己蠢透了,还以为遇上了真爱。

又或许真的是真爱,至少对于我来说,我真的已经很喜欢他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放得开。


-6-

这两天我开始躲着朱正廷。

我没法面对他,没法若无其事的面对他,更没有立场做出什么不合时宜的行为,我只能躲着他。

我觉得我没法正常生活了,专业课旷了好几节,估计早就被决定了挂科的命运。

我在房间里待了两三天,范丞丞安慰了我几次,催我去上课,或者至少好好吃饭。发现毫无效果之后,开始带饭来我家,看着我吃下去。

我是个很容易振作的人,这次也不例外。表面功夫还是可以维持的,也不想麻烦朋友太久,更不想成为什么拖油瓶。

四天之后,我去上课了,细心收拾了自己以后觉得还算可以。

可是还没走到教室就被人拦下了,是我想了好几天的人。

朱正廷的脸上依旧是温润的笑,“这几天怎么没看到你?”

“回头说,我现在要去上课。”我绕过他,觉得自己心态已经有点垮了。

“到底怎么了?”他拉住我的手,没让我走。

真的没什么意思。该这么问的人也似乎应该是我才对。

我看到朱正廷的脸色变得不太好,飞扬的眼角也垂了下来。心里很不是滋味,留也不是,走也不是。

最后还是推开了他的手,但语气也柔和下来,“我去上课,以后再说。”

我能感觉到他在我背后看着我离开,猜不透他究竟是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教授讲了些什么,我尽力集中注意力盯着投屏,可大脑里是挥之不去的朱正廷,他很不高兴甚至有点委屈地拉住我的衣袖问我怎么的。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一厢情愿的喜欢遭遇破灭的结局,这也算是个正常反应吧。

下课的时候范丞丞突然告诉我,那个人就是朱正廷的前任,而且他们约了今晚吃饭。

我脑子里正盘算着该怎么结束这段感情,这个消息简直给了垂死的我一拳。

“今晚一起吃饭?”这条消息被我发了出去,屏幕上对方的“正在输入中”闪了一会儿,出现了一个“好”字。

那我们就最后说清楚吧,至少给我一个被拒绝的机会,也算是给我所有的感情一个归宿。

 

-7-

范丞丞不知道在哪里打听到了朱正廷今晚和他前任吃饭的地址。

既然约了吃饭,何必错开,大家一起说清楚不是挺好的。我有点自虐的想到。

我仔细打扮了自己以后,打车来到范丞丞告诉我的地址。不过我早就说过我是个怂人,所以透过灯光看到相对而坐的两个人时,我心里就打起了退堂鼓。

我沮丧地坐在路边,路灯的光晃了两下,还是亮了起来。

上面看起来分外温馨,显得我更寒酸了。

不知道朱正廷该怎么跟他前任解释等下还跟我有约的事情,我突然想,万一他们互相误会了不就更麻烦了,而且我今天也不想跟他见面了。

我叹了口气,认命似的拿起手机给朱正廷发,“今晚安心跟男朋友吃饭吧,我们有时间再约。”

他很快回了过来,“你在说什么?我等下就到。”

餐厅的门打开带出了一阵风,我手里的字打了一半,被熟悉的呼唤声打断了。

朱正廷正站在门口看着畏畏缩缩蹲在路灯下的我,他旁边还站着一个男人,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这个场景还是出现了,果然很让人难堪。

我站了起来,露出一个我能表现出来最暖的笑,“嗨,好巧。”我对着朱正廷挥了挥手。

“你怎么会在这里?”他没顺着我给的台阶下去,不过这样来看尴尬的也还是只有我一个人而已。

“我……”我低着头,没想到什么合理的解释,只能又笑了一次,“路过。”

我正准备离开,再次被朱正廷拉住了。

“稍微等一下。”他看了眼身边的男人,牵着我拉开了一段距离。

朱正廷在我面前站定,眼睛紧紧盯着我,不知道他想看出什么来。

“你误会了。”他突然跟我说,“其实也不是完全的误会,不过我跟他现在没关系了。”

“没关系了?”我承认我树立了半天的决心动摇了。

朱正廷盯着我认认真真地说,“早就分手了,在我跟你遇见的那一天。”

我想起那天晚上静悄悄的校园角落里亲密的两个人,几乎还能想起当时自己心碎的感觉,此刻的心情也低落下来,“我看到你们抱在一起,在我们学校。”

朱正廷的笑起来的时候眼睛里透出暖意,他向我走近了一点,“最后的拥抱罢了。”他扬起嘴角,“今天终于彻底结束了。”

我从他的话语里听出感慨,接着他做出了让我心动万分的动作,他突然向前跨了一步,用力抱住了我。

“现在我是你的了。”

 

-8-

我遇见真爱了。

这次是真的,而且根本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觉得。

朱正廷告诉了许多我不知道的背后的事情,其实挣扎的人也不止我一个人。

他那时候才分手,整个人都很颓,于是被蔡徐坤抓去范丞丞的生日会上,蔡徐坤的原话是,“去找个新欢,就他那样的,没几天就能忘了。”

新欢理所当然的就是我,那天是朱正廷把烂醉如泥的我送回了家,还给我留了一杯蜂蜜水醒酒,虽然我最后一口也没喝。

听故事的我突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疑惑地看着他,他窝在我怀里了然,“你的性向简直写在脸上,哪有人会第一面就那么直勾勾地盯着人看。”

他那天在我的出租屋停留了一段时间,盯着我出了神,最后靠在我的阳台上得出结论,突然间觉得世界这么美好,失恋也变得没那么难过了。

“你平时的生活轨迹很好猜啊,坤那里有你们课表,这还不容易嘛。”朱正廷蹭了蹭我的胸口,“偶遇都是我故意的,有没有觉得自己很有面子?”

我没什么好说的,当时的我以为天赐良缘,真没怀疑到事在人为。

然后朱正廷真的靠跟我长时间待在一起走出了失恋,但他意识到我要告白的时候,突然觉得心慌。

“那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啊?”我盯着他,话语里夹杂着委屈,“有什么可心慌的,你当时可伤害到我了。”

朱正廷笑得眯了眯眼睛,对着我的脸颊亲了一口,“如果你那时候说了,我真的不知道该不该答应,如果答应了,也对你挺不负责任的。”

“有什么可不负责任的?”

朱正廷这时候说起来像是玩笑,但我知道他肯定也一个人犹豫了很久,“那时候其实我根本不知道究竟算是吵架还是分手。我们经常会这样,只是那次时间太长了,何况以后我从来没有碰到你。”

“后来他果然回来找我了,但是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我觉得自己已经喜欢上你了。”朱正廷吸了吸鼻子,又往我怀里缩了缩,“现在我只有你了,你要对我负责。”

“对不起,那时候我太武断了,没有问清楚你的想法。”我低头亲了一下他,他伸手捞住我的脖子靠了过来,朱正廷的嘴唇触感美好,我被极大的满足了。

“你不理我那几天,我是真的慌了。我去问范丞丞他还凶我,跟我说我自作自受。”朱正廷水灵灵地盯着我,眼眶都应景地红了。

太撩人了。

后面的事水到渠成。


-9-

幸好我们都没有放弃对方,幸好我们足够喜欢对方。

所以,对于我们爱的人,不问过去,只说珍惜。

我爱他,就够了。


fin.

评论(14)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炒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