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栗子

^_^

远在咫尺(十五/最终章)

明星tin×非tin粉丝正

15.


朱正廷对着屏幕上范丞丞的图细细修改着,一旁的李希侃默默踱步同时用审视的眼光看着朱正廷。


“怎么了?”朱正廷修完第四张图以后,终于先问出了口,“是不是想问我上午发生了什么?”


“快说!”李希侃立刻找了张板凳坐在朱正廷面前盯着他,生怕漏了什么重点。


朱正廷把上午的事情仔细还原给了李希侃,前面说话时神态自然,在最后却变得支吾起来,好像一句话就要脱口而出又被他咽了回去,最后叹了口气。


李希侃的脸色却越来越好看,是那种听到八卦以后的欣喜,也是因为几乎确认了Justin喜欢朱正廷。


“以后我要怎么面对他啊?”朱正廷脸色微红,只是看不出高兴。


“怎么面对都可以,你也没做什么啊,难道不应该是他要思考这个问题吗?”李希侃摸了摸下巴,得出结论。


朱正廷又好像陷入犹豫,没接话,看起来就像是心里有事却不知道怎么说的模样。


“猪猪,你这是怎么了?”李希侃看出了他的不寻常,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有什么事跟我分享啊,我给你分析分析。”


“我……其实……”朱正廷顿了顿,像是鼓起了莫大的勇气,“我好像喜欢上Justin了……”


没等李希侃接话,他又补充道,“演唱会上拿起相机会不由自主对准他,跟他对视又会觉得很不好意思,你说我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这是好事啊,太好了,我家猪猪终于嫁出去了!”李希侃突然站了起来,转头从桌子上拿过手机,“我要告诉雯珺!”


“等等!先别说!”朱正廷被触碰到某根神经似的,连忙拦住了李希侃,“我还不确定他的心意,万一他不喜欢我,我也不想让他为难。”


“他哪点儿表现出不喜欢你了,看看Justin平时那样的表现,分明就是特别喜欢你!”手机页面已经显示消息发送成功,李希侃冲朱正廷扬了扬手机,对话框最下面明明白白地写着,「正廷刚刚居然告诉我说他喜欢Justin!」


朱正廷看到以后,几乎是泄气般倒在床上,认命地闭上了眼睛。


-

第二天一早,朱正廷就收到了Justin发来的信息。


jjjustin:小粉丝,今天晚上方便一起吃饭吗?


他顶着大黑眼圈坐了起来,看到消息的瞬间就精神了。


昨晚因为李希侃的冲动行为,朱正廷一夜都没有睡着,幻想着Justin知道以后的各种情况。这才刚七点出头,Justin就来了信息。


THEO:可以的!


他心里不禁揣测对方究竟怎么想的,什么也不说,直接约他吃饭,应该是接受的表现吧。可为什么也没有明着表现出来,难不成是毕雯珺没有告诉他吗,真让人琢磨不透。


朱正廷揉了揉脑袋,心里塞满了心事。此刻李希侃进了提着热腾腾的早餐进了屋子,随手把早餐放在了他身旁的桌子上。


“猪猪,你起来啦!”李希侃的脸上写满了不知道哪里来的欣喜。


“根本没睡着,我都知道你半个小时前出的门……”朱正廷打了个哈欠,却没有半分睡意。


“要不你休息会儿?”他看了眼桌子,有点犹豫不决,“我还想着等你醒了有热乎早餐吃,要不你先洗漱一下把豆浆喝了再睡觉?毕竟今天是个大日子,咱把精神养好点儿……”


“什么大日子?”朱正廷打断了他的话,摸不着头脑地问道。


你大喜的日子啊,李希侃在心里如是说,但他面上憋住了,“NEXT巡演结束的日子,雯珺叫上我一起吃饭了,就今天晚上。”


朱正廷心里突然空了一秒,“是大家一起的吗?”


“当然是呀,相当于是庆功宴嘛。”李希侃看着朱正廷,看他微妙的表情变化,把他的情绪参透了,“雯珺说他让人邀请你了,还没有人告诉你吗?”


“Justin跟我说了。”朱正廷心里懊悔不已,还以为是二人餐,原来是自己想多了。可是,昨天李希侃明明把自己的话告诉毕雯珺了,Justin应该是知道了才对。


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朱正廷和李希侃到餐厅的时候,NEXT连个人影也没有,看着空落落的包间,朱正廷深呼吸了几次,努力调整了情绪。他默默念道,等下NEXT到了就当做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千万不要让场面尴尬。


“猪猪,你先看看菜单,随便点几个菜,雯珺说他们快到了,我去接一下他们。”李希侃看了几眼手机,又从旁边小茶几上拿过菜单递给朱正廷,最后嘱咐道,“我等会儿就回来。”


朱正廷的“我跟你一起去”还没说出口,就被他自己遏制住了,其实自己一个人冷静一下也好,现在想到Justin,他的心跳就开始加速,简直是灾难。想到这儿他回应道,“行,那你去吧。”


“先来道番茄炒蛋吧。”朱正廷百无聊赖地翻了翻菜单,第一个想到了Justin最常点的家常菜。他晃了晃脑袋,感觉自己更慌了。


正想继续看菜单分分神的时候,突然一瞬间陷入了黑暗,朱正廷被吓了一跳,他是个出了名的胆小鬼,此刻瑟缩了一下身体,心里被恐惧填满,发出了一半的尖叫被压制下去。


等眼睛适应了一会儿黑暗以后能模模糊糊看清身边的布置,他摸索着走到包间门口,正准备出去的时候撞上了一个怀抱,还没来得及尖叫,包间的灯突然亮了起来。


突然的光亮让他闭上了眼睛,有一只温暖的手牵着他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胸膛。


“小粉丝,我喜欢你。”

那是Justin的声音,朱正廷太熟悉了,他感觉自己心跳到了嗓子眼。


朱正廷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束娇艳玫瑰,手心传来有力的心跳,几乎跟自己的心跳频率一致。


Justin含着笑看向他,朱正廷从脸颊红到了脖子根,他不敢置信地看着Justin,颤颤巍巍地答道,“我……我……”


Justin把玫瑰推到朱正廷怀里,看着对方脸红的模样,心里沁了蜜似的,一切都了然不已,“不用多说了,收下了玫瑰就是我的人……”


“我也喜欢你。”小粉丝打断了他的话,低下头看着怀里的玫瑰,突然不好意思抬头看Justin了。


“咔嚓,咔嚓。”朱正廷最熟悉不过的快门声响了起来,他抬头刚巧对上李希侃从相机旁露出的脑袋,对方手里的相机正对着他聚焦。


“哇Justin,你又背着我挖我的粉丝?”范丞丞咋咋呼呼的声音从后面传了过来,音色里带着明显的喜悦。


朱正廷这才发现自己曾经的偶像身后还站着几个NEXT的队员,想到刚刚亲口吐露的“喜欢”,这下脸更红了。


Justin没理范丞丞,握住了小粉丝的手把他领到席位上,看着耳根通红的朱正廷,没忍住揉了揉他的脑袋,蹭着他的耳根说了句深沉的话,“别理他,有我呢。”


“猪猪,这下大家都听到了,你赖不掉自己的喜欢了哦。”李希侃开着半吊子的玩笑,朱正廷忽然抬头对着镜头笑了,接着说道,“我不会赖的。”


Justin握着他的手更紧了一些,他仿佛感受到了一些共通的情绪,那些期待已久的情绪快要从心底蹦出来了。


那是曾经遥远现在却近在咫尺的情绪。


那是喜悦,是心动,是欢欣,是温柔,那些情绪加在一起被称作喜欢。


那是远在咫尺的喜欢。


-全文完-



写完了。

这是欠大家的结局,欠贾正的he。

我对贾正最初的爱都藏在这篇文里了,我无数次以为它要戛然而止,可是没有。这大多归功于读过《远在咫尺》的你们,总是给我突然想继续写下去的冲动。

很感谢大家。

其实回头看这篇文太多太多不足了,字数也算不上多,凑在一起勉强算上个中篇,等我有空一定修正一下一起发出来,把情绪和剧情顺畅地连接起来。

再次感谢所有的读者,糖炒栗子爱你们。


评论(31)
热度(2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炒栗子 | Powered by LOFTER